亡。


“鲜花该学会歌唱,那样濒死之际还能呼唤到旅人救它呢!”


艾比在床上蜷成了一团,同时紧紧地将枕头抱在怀中,蹙着眉头谴责世间的一切。万物在此都洗不脱罪名,总得归她挨个儿清点恶行。安迷修只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手中捧着艾比八岁时的生日礼物。那本故事书长久地被她丢弃在储物柜深处,一直到安迷修前来寻找,才终于重见天日。


“那样的话,故事书也要学会说话了。这样还能来感谢我呢——不过这是我应该做的。艾比小姐还想继续听吗?”


“……乱七八糟的事情怎么样都好啦,你念吧!”


故事书是孩童们溃烂的梦境,所有虚无妄想都在被击破时无影无踪。现实如同惊雷一劈直下,吵醒了婴童梦,粉碎了幻想乡。孩子们也哭、也叫喊,但无人去理会。那里是人类们向往的世界,尽管那里从未有过完美结局,但是一如那般的完美,根本不可能存在于此间。虚构里有过去的王室、有篡改的历史、有编造的未来,还有伪造的过去。魔法,科技,自然。无一例外且混乱地交织在各个世界中。初见时那是梦幻的,像独角兽的长角,像爱丽丝的蛋糕,处处沾染着幻境的气息与色彩,一刻不停地告诉着世人自己是幻想的代表存在。就算恶人被惩处,就算主角得到幸福,如果不是人人都得到满意的结果的话,根本就不算完美。


“姐才不认为咧。……毕竟,万事皆有两面性嘛!况且正义永远只交给胜利者来书写,是正是邪也只单纯取决于一战而已。”



艾比佯装满不在乎那些言论,但难得一见的出言反驳,再加以言语及其口气,果然令安迷修难以信服。毕竟自见到艾比的第一眼为起始,安迷修就觉察到了诸多事件的高速逆转。艾比不分善恶不辩莨莠,生长于海的波涛里,也坐拥海洋的美丽、波涛的勇敢、众生的无畏。她非海的女儿,她只是浪涛的骄傲。




太久没写了忘记了,靠,废稿(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丹明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