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融水。


临近了春至之时,我便格外留心于日历,细细数算着雪化的时日,唯恐错过了它变作溪边水的那一瞬。万事俱备,也只待春暖花开,许我携上纸笔,往一望无际的郊外奔去了!至于为何是郊外,还不是因为京都内的雪融得悄无声息呀?旅人游者们的一呼一吸、一颦一笑之间,它便蒸发腾空作了烟雾,消失而未殆尽。可恨我略有迟钝,来回数次实在是捕捉不及。怒气之下便决定直往山脚下行去,游它一个不回首!倒也是见京都喧闹得吓人,说是逃难也不为过了。……迎面而来不见拐弯的白色烟雾,烟草的气息涌入鼻腔,呛的我直咳嗽。我以手作扇挥去那飘浮的团团奶白,提高了声朝客厅里喊。


“阿叶、阿叶!放下烟草呀!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丹明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