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国圣经


*凹凸世界。旅行者雷狮艾比双人组。
当年给朋友写的生贺。艾比视角。


如果难逃一死,那就活到极限。



我们将徒步行走过无垠的冰原,仰仗人类常引以为傲的幸运,加以你我周密详细的准备!——理应如此的吧?可这场旅行在第一步便死于非命,因为此时此刻仅仅只有姐一人在忙活。旅人、来者、我的同行之友,以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将自己放在众星捧月的位置。害得我满心欢喜尽数化作了愤懑,一怒之下直冲上前去猛地一跺地板,这次的力度足以使万物震颤了!可这恶棍只是不可置否地翻了个身,便使时间的齿轮再度缓慢下来了。



雷狮!我尖声厉喝,直呼他的名姓。——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就给姐听好了、姐可是很少会喊别人名字的!目的地是未被命名的北地冰原,寒冷难以避免,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情况的!所以、所以…嗳,好好听着啦?



脑海中已经浮现出那样的景象了——冰天雪地里稀世疯狗们的旷世之旅!我高唱着辨不清词句的歌谣,而随后声音便被雪花的海淹没。尽管准备一切的过程糟糕且坎坷无限,但无论如何也无法避免。我把他从休息的圣地中揪出来又无不妥,反正也只是为了接下来的所有嘛。



而今,我等在此踏上未有归路的旅途。



一望无际的高原,覆盖满了层叠积雪,落脚时要谨慎许多才会不被潜藏着的石头硌得发疼。冻土特有的风吹过来,寒意穿透过衣装和肌肤,侵入骨髓。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脖上的围巾却险些被狂风吹去。我生怕自己模样窘迫,赶忙转过身去看他反应,却只见着了他背影。在白雪中极其显眼的是他灰色的发,我稍微有些出神,甚至忘记了最原初的目的。



下一次呼喊他时,我再没有以声嘶力竭的音调来喧哗。把需要用的力量降低到最底下,我借着遥远的回声去唤他。


从现在开始,雷狮。



我们所踏出的每一步,身处于这雪的国度中的每一秒钟——就是为了不断地前行。你我已经没有退路,从踏上这篇冰原的一瞬间开始,一切回归的方法便已然消失殆尽。




结果仅有生或者死,雪国圣经如此说道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丹明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