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。


*Fate 魔术学院paro 闪恩。
*灵感《那是个去死的好日子》/《飘摇》
*练习 之类的。建议配合上面提到的《那是个去死的好日子》,真的太好听了,pv是艺术品级别(…)



“不喜欢夏天。”恩奇都说话的时候会稍微放慢点脚步,以尽量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,“不过也讨厌不起来。”

林荫之下。

大概是濒临黄昏的时间,夏季裹挟着热意的风渐渐失了温度,迎面吹来也不会夹杂着尘土。叶与叶层叠交错,构建成巨大的遮阳伞。连四周的蝉鸣都头一回显得没那么聒噪,反倒是令人有些想沉浸其中。果然是众蝉一齐鸣叫、响彻夏夜而成的蝉时雨,燃尽生命余下的一切谱写的歌谣。

“哦?是这样吗。”

难得一见的,吉尔伽美什的语调里少了几分傲慢,又意外地带着些慵懒的意味。也许是因为时值夏日假期,又是少见的惬意时光,再加上恩奇都比上平日更自然的微笑——说实话,不论是谁心情都会因此好上几分的吧。身为王的威慑感都被几日前的烟火消磨殆尽了。与往常,也就是大多数人所记住的他不同,脾气有所收敛,连笑容都不再是微妙的意味。

——要是有别人看见,大概会被吓得受不了吧。恩奇都暗自想着,将之前落后的脚步一次性补了回来。

夏天啊,不论是满怀着热情的风,还是持续不断的蝉鸣,本该是令人躁动不安的存在,却又饱含着无端的倦意。令人只觉困倦,想躺至世界终结之类的时刻。就连日轮,每天都是极缓慢地落下去,一点点地沉至海平面之下。恩奇都虽然自诩能够适应大多数的变化,但这份在空气之中徘徊、象征着休憩的倦意之流,实在是让他无法拒绝。甚至迫使他不得不放下假期前规划好的一切,转而陪着吉尔伽美什去了棋连卡。



最开始也有尝试过挣扎。譬如他在每天清晨时,会拽着吉尔伽美什出去散步。在那时清新的空气之中回想几个学院布置的魔术训练,几道老师留下的魔术习题之类的。没有杂质且清爽的气息有利于头脑的清明,助长于思考。但是在恩奇都一次不慎睡过头之后,宣告了完结。从此以后的早晨摒弃了一切学术相关,两个人一起睡觉睡到自然醒——吉尔伽美什会先醒来,懒洋洋地揉揉眼睛,懒洋洋地在恩奇都额上留下一个吻。

再比如睡觉之前。恩奇都也有试着做些复习,以防开学时应付不来达·芬奇老师的突然测试。诸如魔术术式、法阵、咒语……不过到头来,还是因为陪吉尔伽美什参加了一次花火大会,而被彻底破坏了。

“不过烟火很漂亮啊。”
“嗯嗯——”
“有时间把那些火药也收进宝库吧?”
“————喂!”



路的尽头出现时,两人尚且还在争论,突然出现的大片的光让他们有些反应不及。

因为路实在是太长了。

或者是时间在回忆中被延伸得太长了。

一如将过往曾经尽数回想了一遍,在走过的人生里细数与对方相处的任何一段时间。从相识的那一瞬间起,直到此时,直到还未迎来的永远。

路实在是太长了。



——。

像是在忽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萌生且极速生长的想法。

“吉尔?”

恩奇都一时间有些反应不及,但因吉尔伽美什牵着他的手,他也只能尽量跟上他的步伐。

没有解释,没有停留。从林的尽头一直奔跑至海的起始。

——。潮鸣。

海浪不断击打海岸的声潮,水的流动、交错、扭曲。

恩奇都几乎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停滞了。

一瞬之间自飘摇的零点直抵云端,被黑暗封闭已久的眼瞳此时熠熠生辉。视线被光明占据,思维停止,沉浸在对新生的震撼之中。

“——。”他倒吸了一口气,吐息间立誓,要将在此的自然的一切尽收眼底。

波澜迭起,一刻不停歇地变幻着。蓝与白,海与迟暮的天空。所有的这些都令人着迷。没有文字与语言,只有全身心地沉没在波涛之间。

海浪不断击打心灵的声潮。

恩奇都的欣喜之情,因再次见证自然而不知觉的激动之情,将近要满溢而出。他好不容易移开视线,转身看向吉尔伽美什,上扬的语调间尽是对自然的赞叹。

“吉尔!——这是……”

“是奇迹啊。




“潮鸣,双耳完全被那种震颤灵魂的声音占据。波浪与潮汐的变幻又令人无法移开视线,还有——”

“还有什么?”

“天空。就像梦见花火坠入水中一样,淹没,冷却,沉淀。火花炸裂开的瞬间便熄灭,水面之上与水面之下是光和死寂。不过说到底,还是想起了花火大会的时候……你望着烟花的时候,有花绽放在你的眼瞳里啊。”

恩奇都像是在笑。但与其说是笑,说成幸福的具现化或许更为明确。

“不过也会让人想起某位小姐的话啊。”

“她说,‘那是个去死的好日子’。”



下午,约莫是日暮时分,日轮的三分之二已没入海水里。恩奇都面朝向吉尔伽美什时,余晖就在他的身后倾洒开来。

“的确啊,还没有失去温度呢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丹明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